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热心救人不留名!淄博这位“最美外卖女骑手”值得点赞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17:21:58 字号:- +

外卖员送单都有时间限制,前两天,临淄区一位市民骑车带着孩子不慎摔倒在地,受了伤一时不能动弹,这一幕恰巧被一名路过的外卖女骑手看到,让人感动的是,她马上停下电动车拨打120,对这对母子展开救助。



在打完急救电话后,这名外卖女骑手把自己的雨衣脱下来给伤者披上,同时俯下身子,紧紧攥着伤者的手安慰。



外卖骑手:

别害怕,我在这呢

外卖骑手:

那边有个卫生室,能不能给她买个创可贴行吗?

市民:

给小宝宝?

外卖骑手:

对对对

很快,救护车来到现场。



外卖骑手:

她有软组织挫伤,然后鼻梁骨应该断了,然后头疼有恶心症状,我问过了,血压应该是没有问题。




这名女骑手把伤者的大概情况告诉医生,并帮助将伤者抬上担架。看到妈妈被抬走,一旁的孩子吓得大哭了起来。




外卖骑手:

没事没事宝宝,没关系,我带你去找妈妈。




直到把孩子抱上救护车,这位女骑手才匆匆离开投入工作中。




据了解,伤者因抢救及时身体并无大碍。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大家纷纷为这位热心肠的外卖女骑手点赞,并且称赞她为最美女骑手。今天上午,记者经过联系,最终找到了这位外卖员路易樊。生活中这位女骑手非常低调,她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没想到会受到那么多关注。

外卖员  路易樊:

因为当时没想那么多,当时就感觉人命是大于一切的,生命是大于一切的,就想先救人。




为善良的女骑手点赞!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