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今天,山东下发紧急通知!
中华宽带网 2021-10-15 11:54:58 字号:- +

10月15日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

《关于做好寒潮降温和海上大风

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受强冷空气影响

预计15日到17日

山东省将出现寒潮天气

此次寒潮天气

降温幅度大,伴有明显大风

将会对农业生产、海上生产、

能源供应、室外作业、人体健康

以及疫情防控等造成不利影响

通知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通信部门要会同各通信运营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断电和线路中断情况下的通信保障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交通、海事、农业农村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因恶劣天气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研判大风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做好防范准备。气象、海洋、应急、海事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加密会商研判,特别是加强短临预警预报,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媒介载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广大企业、社会公众做好安全防范。


通知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防范。渔业生产领域,沿海七市要迅速通知出海渔船就近回港避风,确保通知到每一艘渔船。要对渔船出海情况逐一进行核查,掌握每艘渔船动态。


交通运输、海洋渔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海上交通动态监管,严格执行渤海湾客滚船“逢七不开”制度,蓝色预警期间各类渔船一律不允许出海。


建筑施工领域,重点抓好防风、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大风蓝色预警期间立即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严禁从事各种室外、露天施工作业。


农业生产领域,要加强灾害性天气应对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群众做好防风、防低温和防冻工作,及时加固蔬菜大棚、禽舍,减少和避免灾害损失。


城乡安全领域,各级住建、市政部门要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加固城市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各类管网、线路、设施的检查,及时排除隐患,一旦出现故障,迅速组织抢修,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教育部门要及时督促各地学校做好师生防寒保暖工作。


乡镇街道要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及时做好帮扶工作。


来源:山东应急管理、大众日报、大众网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