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寒潮来袭!要全力做好防范!
中华宽带网 2021-10-15 16:52:50 字号:- +

省、市气象部门

2021年10月14日发布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到17日,

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过程降温幅度10~12℃。

最低气温1℃左右,

出现在17日早上,

局部可达0℃以下,有霜冻。

15日夜间到16日,

北风5~6级阵风7~8级。

另外,

14~15日,我市阴有小雨


今天下午,

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

关于切实做好寒潮降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

紧急通知

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做好预案,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说,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伴有明显大风,可能对农业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人体健康以及疫情防控等造成不利影响。市委主要领导针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落实措施,做好预案,加强宣传,严格值守,各司其职,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寒潮降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通知要求:

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寒潮降温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压紧压实防范应对恶劣天气的责任,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对这次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检查落实,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各级安委会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方责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

要动态监测,及时预报预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研判寒潮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做好防范准备。气象、农业、应急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加密会商研判,强化跟踪分析和动态预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号,特别是加强短临预警预报,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媒介载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广大企业、社会公众做好安全防范,合理安排生产、出行。新闻宣传部门要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加大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安全防范的社会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要聚焦重点,严密防范应对。建筑施工领域,要重点抓好防风、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大风蓝色预警期间立即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严禁从事各种室外、露天施工作业;农业生产领域,要加强灾害性天气应对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群众做好防风、防低温和防冻工作,及时加固蔬菜大棚、禽舍,减少和避免灾害损失;危化品领域,要盯紧油气储存场所、高度危险装置、重大危险源、油气管道高后果区等,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防凝、防中毒、防火等工作,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矿山领域,地下矿山要切实加强防火灾、防中毒窒息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用电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城乡安全领域,住建、市政部门要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加固城市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各类管网、线路、设施的检查,及时排除隐患,一旦出现故障,迅速组织抢修,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教育部门要及时督促各地学校做好师生防寒保暖工作。镇、街道要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及时做好帮扶工作。工商贸、民爆器材、旅游、有限空间、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也要针对本次寒潮降温天气特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要严格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严格执行事故报告程序和时限规定,因恶劣天气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要进一步完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针对性,确保各环节工作到位。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随时应对处置险情灾情,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