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权威发布丨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将于10月23日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1-10-19 16:57:49 字号:- +

10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高健就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活动安排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将于10月23日上午9:00在颜神古镇举行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陶瓷协会主办,由淄博朗乡古窑村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市文旅公司承办。开幕式将邀请各级领导和各界嘉宾莅临,陶琉领域、建筑领域、策展领域大咖参会,进行高校艺术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博山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交流展示中心揭牌,并与多所高等院校签订合作协议。

围绕本次双年展主题“印迹”,10月23日至12月23日,依托颜神古镇闸钵广场二层和接待中心,集中展出以陶瓷材料为媒介或与之相关的创作,包括雕塑、装置、影像、空间等形式的作品,通过从当代的创作中寻找传统的印迹,体会人的生活方式、城市空间的发展、环境与生物变迁中的印迹,活动将邀请来自西班牙、韩国、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景德镇等地的20名陶瓷艺术家,展示陶瓷作品35件,陶瓷影像作品2部,窑空间改造作品5件。

颜神古镇位于博山区山头街道,依托当地13座古窑、老厂房和传统历史街区,进行升级改造,在获得英国“未来建筑奖”著名建筑师郑炘教授历时两年的精心设计打磨下,升华为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度假及产业小镇。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