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精准招引,助力打造“五好城市”——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在景德镇开展人才招引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0-21 17:12:45 字号:- +

图片

为更精准推进我市陶琉行业人才招引,更好助力“五好城市”建设,10月19日,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副主任何雅英,带领我市陶瓷企业、大师代表,先后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陶溪川国际玻璃艺术工作室、景德镇闲云居陶瓷文化有限公司、安华瓷业,聚焦陶琉专业人才就业创业,开展了一系列人才招引活动,发出了“落户淄博,共建五好城市”的产业邀请。


图片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综合性本科高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人才培养、陶瓷科技创新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修机的精心安排下,“淄博陶瓷招才引智座谈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副主任何雅英以及汉青陶瓷董事长黄兴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董善习与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何雅英做《淄博人才金政37条》解读


图片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董善习发言


图片

汉青陶瓷总经理黄少晨发言


在座谈会上,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何雅英介绍了我市以及我市陶琉产业的概况,并就《淄博人才金政37条》进行了重点解读,汉青陶瓷总经理黄少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董善习分别代表企业、大师介绍了我市陶琉产业的人才需求及发展环境。


图片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发言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表示,就现在看来,淄博陶瓷产业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对青年人才的扶持力度也越来越大,下一步,学校将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并全力在研发项目落地、制作技艺交流、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与淄博的合作。


图片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
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鹏讲话


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表示,从稷下学宫到《淄博市人才金政37条》,淄博对人才的渴求延续千年,伴随着“五好城市”建设的开展,淄博对人才的重视程度也不断加码。下一步,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将围绕产业与高校资源的融合互补,研发项目的实体化推进,人才的培育、嫁接、引入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以“全面、专业、务实”的服务,为产业与学校的深入合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片

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带队

实地考察大师工作室、企业


座谈会结束后,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副主任何雅英,又带领我市陶瓷企业、大师代表,实地考察了陶溪川国际玻璃艺术工作室、景德镇闲云居陶瓷文化有限公司、安华瓷业。深入了解了当地工作室的艺术家入驻政策、硬件设施以及当地企业享受的产业政策,并就我市的产业发展情况、人才政策等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