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一主题公园正式开放!这些标志很抢眼
中华宽带网 2021-10-24 11:48:09 字号:- +

好消息!

大家期待已久的

临淄区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

 建好啦!

图片


图片

为顺应淄博“五好”城市发展需求,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辛店街道投资800余万元,将占地50余亩的辛三路铁路货场打造成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保留原有铁路轨道,放置列车车厢,修建跑道、灯光球场、健身器材、儿童娱乐区等配套设施,打造全市第一家集健身、休闲、文化、展览于一体的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

图片

图片

借势发力,整治闲置资源

辛三路铁路货场自2007年废弃后,一直闲置,垃圾遍地、安全隐患多,因紧靠胶济铁路线,无法重新建设使用。辛店街道借助公园城市建设契机,整治货场闲置资源,打造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
图片
图片


废弃货场

图片
图片


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

图片
图片


公园夜景

留住铁路文化,品味老城记忆

临淄火车站始建于1903年,已有近120年的历史,是临淄人魂萦梦牵的情怀。2020年,临淄区委区政府提出“一体两翼”总体布局,启动火车站改造项目,辛店街道以此为契机,倾力建设铁路文化主题公园,增添铁路文化元素,向居民展示临淄铁路的发展历程,留住老城记忆,守护临淄人的乡愁。
图片
图片


增添铁路文化元素


图片
图片


公园一角


图片


娱乐健身场所

融入时尚元素,打造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铁路文化主题公园将利用列车车厢引进多种业态,打造咖啡屋、城市书吧、特色餐饮、体育用品商店等商业化运营项目,注入时尚元素,力争打造临淄城南老城休闲娱乐的打卡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临淄融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