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黄河秋汛洪水退去 我市两座浮桥重新对接
中华宽带网 2021-10-26 15:02:53 字号:- +

10月26日上午,随着黄河秋汛洪水的退去,位于淄博市高青县的两座跨黄河浮桥开始重新对接,并将于近期恢复通车。在高青县常家镇的翟家寺浮桥,工作人员使用拖船、挖掘机等重型机械开展连续作业,每天可以对接10对承压舟。截至今天中午12时,淄博市一侧的承压舟全部对接完毕,黄河对岸,滨州市一侧的部分承压舟有维修工作尚未完成,滨州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作业。位于高青县木里镇的清河镇浮桥也处于紧锣密鼓的作业中,相对较为顺利,预计10月27日上午可以通车。

今年9月中旬,随着黄河中游山西、河南、河北等地连续降下大雨,水流量不断加大,位于高青县的清河镇浮桥和翟家寺浮桥于9月21日陆续拆除。此后,黄河水流量不断攀升,到10月初,黄河淄博段达到了5090立方米每秒的纪录,黄河流域各省市全力投入防汛保堤工作。截至10月25日早上8时,黄河淄博段水流量降至2500立方米每秒,达到安全运行条件。山东省黄河管理部门下发通知,淄博市两座浮桥可以恢复接通。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