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办实事 开新局】深化“美学赋能” 抢占乡村建设新赛道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21:21:19 字号:- +

我市是全国率先在市域层面提出乡村美学理念的城市,一年多来,市及区县妇联组织围绕“人美、家美、村美”,精心策划乡村美学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村民学习美、塑造美、展示美,深化美学赋能,让乡村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

日前,首期“千名农村妇女进高校”培训班在淄博职业学院顺利收官,首批260多名乡村妇女代表集中学习了全域美学与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美丽乡村、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等课程,掀起了一场乡村美学的“头脑风暴”。

沂源县东里镇东里西村妇联副主席 陈守梅:讲的一些乡村美学乡村建设,以及那个乡村的运营, 我觉得非常的适用于我们农村, 搞乡村建设并不是用多么大的投资, 你就是找出自己的亮点来, 把它发展运营,我觉得非常好。 

淄博高新区宝山管理中心妇联工作人员 李若男:我真的是收获了一些就是新的知识, 也打开了我的眼界,我觉得对于回去 ,我们基层的妇联工作这个乡村美学方面, 也有指导意义。

按照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全市将有1000名农村妇女走进高校,学习成长为乡村美学代头人,遍洒美学种子。

乡村美学以“人”为本,去年6月份全市乡村美学教育活动启动,市及区县各级妇联组织层层开设美学讲堂,统一乡村美学LOGO标识,开办云上美校,传播化妆、礼仪、茶艺等课程,全面提升农民审美素养。目前,全市累计共创建美学教育基地83个,开办美学讲堂1715场,培训9.4万人,兴起了认识美、传承美、创造美、展示美的“美学风潮”。

此外,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与区县、乡镇签订美学共建协议,开展美学实践活动,“美学+党建”,“美学+产业”“美学+核心价值观”多维度切入文旅工作。眼下,我市的乡村美学探索按下“快进键”,持续释放美学效应。

市妇联党组书记 主席 于康梅:一年多来,我们做了一些美学教育工作的一些探索,我们希望这些探索呢,能够在淄博这个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当中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推动者。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