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减碳降碳 淄博在行动】实行垃圾分类  争做减碳降碳达人
中华宽带网 2021-10-30 12:10:19 字号:- +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市各级部门、各个行业都在积极行动。那么对于咱们普通市民来说,最熟悉的,莫过于垃圾分类了。垃圾分类究竟是如何助力“双碳”目标的?接下来咱们就一起去学习一点小知识。

一般来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过程分为垃圾收集与贮存、运输及处置等环节。垃圾处理全过程均会产生碳排放。例如:垃圾发酵腐烂,会产生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垃圾运输过程中消耗能源,产生二氧化碳;垃圾填埋或焚烧时,产生二氧化碳、甲烷等。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民,咱们要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助力双碳目标,正确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收集垃圾时,厨余垃圾做到袋装,纸类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