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参保人数突破100万!“淄博齐惠保”2021版参保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位
中华宽带网 2021-10-30 12:10:59 字号:- +

截至10月30日,2021版“淄博齐惠保”参保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参保率已达23.3%,居全国同类城市前位。这对于基本医保参保人数430万的淄博而言,相当于每4个淄博医保参保用户,就有1人投保了今年的“淄博齐惠保”。

据了解,2020年度“淄博齐惠保”总参保人数为121.36万,今年的“淄博齐惠保”参保周期还余一个月时间,有望打破去年的参保率,再创新高。

“淄博齐惠保”2021版较去年优势更为明显,如产品类别增加、赔付比例提高,既往症纳入赔付范围等。结合淄博市实际,“淄博齐惠保”2021版提供两个保障方案,满足不同人的保障需求:基础版99元/年,可获得最高200万元保额医疗保障;升级版149元/年,包括200万元保额医疗保障和10万元保额罕见病药品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2021版的“淄博齐惠保”不仅进一步提高保障力度,更创新的打造了“普惠保险+个人救助+公益支持”的新模式。基于商业医疗险、大病筹款、药品福利、公益救助等模式,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保障需求。

此外,为方便用户理赔,淄博市医保局搭建“保医通”平台,实现了医保数据信息互通共享。 目前,“淄博齐惠保”已实现“线上+线下”的理赔业务模式,参保人无需复印成堆的病历资料,无需跑保险公司,足不出户在手机端一键即可享受“淄博齐惠保”快捷理赔。

在淄博市医保局、银保监局淄博分局指导下,2021年“淄博齐惠保”持续深化“政府指导+险企共保+互联网平台运营”的模式,因地制宜的定制符合淄博居民需求的普惠保障方案,成为探索惠民保障方式的新标杆。“淄博齐惠保模式”的成功或为普惠商业医疗保险全国复制推广提供了一种可靠的范本。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陆汉明表示:“探索淄博齐惠保,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和商业补充医疗保障,为参保人搭建一个基本医保和商业保险共同保障的保障体系。可以说,这项工作刚刚破题,一切仍任重道远。”

“淄博齐惠保”2021版投保日期是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11月24日,所有保单自2021年11月25日0时即时生效,保障期为一年。淄博市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淄博齐惠保“进行购买,或搜索“淄博齐惠保”微信公众账号了解产品信息并投保,支持医保卡一站式缴费投保,方便快捷。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守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