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这一周:企地合作勇闯新路谱新篇 寒潮来袭多措并举保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1-11-08 12:28:15 字号:- +

11月1日  星期一

同心协力谱写企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11月1日,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题听取淄矿集团创新发展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关情况汇报,强调大胆改革,大力创新,同心协力谱写企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建设无证明城市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无证明”城市建设经验列入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我市的4个案例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为牵引,围绕小切口做大文章,瞄准全领域、全行业,建设“无证明城市”,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11月2日  星期二

推进河湖治理  建设美丽淄博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创新生态修复治理手段,加大河湖整治力度,守住碧水长流,建设美丽淄博。

我市供暖应急用煤储备将陆续运抵

11月2日,我市采购的首批一万多吨市级储备煤运抵淄博热电集团。针对当前电煤供应紧张局面,为保障今冬明春电煤供应,确保市民温暖过冬,我市建立了市、区县 10天应急用煤储备机制。根据供暖季10天耗煤测算,全市需要电煤应急储备共计45万吨,剩余的储备煤近日也将陆续运达。

11月3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1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淄博市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3日,我市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为“淄博算力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致辞。

11月4日  星期四

“山东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观摩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11月4日,“山东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观摩推进会在我市沂源县举行。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致辞。

《山东新闻联播》头条关注高青小龙虾绘出富民大文章

11月4日,《山东新闻联播》组合头条关注淄博高青小龙虾,依托黄河水资源优势,绘出富民大文章。

11月5日  星期五

持续加力提升网信工作水平,为城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11月5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任务。

以重点领域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全市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1月5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的建设重点任务。

11月6日  星期六

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能源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

江敦涛调研能源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强调要强化煤炭储备,推广清洁供暖,保障质量安全,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暖心答卷满意答卷。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报道淄博高新区法院:打出“组合拳” 服务大民生

11月6日,《山东新闻联播》重稿报道淄博高新区法院深挖涉黑案件,高效化解民商事案件,维护群众利益,优化营商环境,打出“组合拳” 服务大民生。

11月7日  星期日

建设城市书房 让书香“飘”到家门口

书香生活正成为淄博市民时尚的生活方式,读书正成为一道城市新景观。我市积极探索城市书房创新发展新路径,以“城市书房+”模式打造城市公共文化美学空间,引导全民阅读,助力我市“书香淄博”“文化名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以雪为令 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11月7日是24节气中的立冬,受寒潮天气影响,淄博市迎来入冬首场强降雪,市直部门和区县积极行动,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