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一校外培训机构官宣:今年底退出小学初中学科培训
中华宽带网 2021-11-13 12:12:35 字号:- +

近日,一则关于“好未来将剥离k9业务,将成立新k9公司”的连天截图在网上流传,引起家长热议。11月13日,好未来在官方微博宣布,深刻认识“双减”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双减”工作的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

家长群流传的聊天截图

今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明确,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对原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改为审批制。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外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等方式控股或参股学科类培训机构。

前段时间,新东方在线、东方优播也已经官宣关停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日前,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直播中透露,新东方最大的业务要停止,接近1500个教学点要退租。而在11月13日清晨6点,好未来在官方微博也官宣,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在此之前,好未来将保质保量完成用户已报名的此类课程服务。

好未来官方微博截图

有家长告诉记者,他为孩子报了学而思网校的数学课,此前,学管老师曾给她推荐科学启智课的体验课,并介绍以后的数学课可能会变成该课程。而在好未来官宣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后,她再次咨询学管老师,而学管老师回应:“目前我还无法告知您,具体我也在等通知。”

家长提供的聊天记录

随着相关部门出台的“双减”政策落地,校外培训机构积极调整应对,将学科类课程调整到周中进行,并不在节假日、寒暑假期开展学科类培训。考虑运营成本等因素,不少机构都在不同程度地缩减校区,与此同时,多家线下校外培训机构面临业务转型,教育企业推出素质教育课程服务。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