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信用+智慧监管” 淄博门前五包出新招
中华宽带网 2021-11-17 17:51:13 字号:- +

今天下午(11月17日),淄博市城市管理门前五包“信用+智慧监管”现场会在淄博高新区召开。

门前五包是指环境卫生、市容整洁等5项城市管理中,要求沿街经营业户自行完成的工作;也是城市管理部门常抓不懈、但又相对难以抓实抓好的工作。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在我市门前五包工作中,率先实施了“信用+智慧监管”新模式。他们在每家沿街经营业户门前安装“门前五包”责任牌,每个牌上有一个二维码。城市管理人员和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可以视门前五包工作情况,用手机扫码,为经营业户打分。市民可以用手机扫码,查看经营业户的评分,了解情况。

市民可以扫描责任牌右下角二维码查看经营业户情况

商户信用星级基础分为100分,一月一评定,工作人员根据商铺“门前五包” 落实情况,实行加减分管理。同时,建立星级积分周通报机制,将每周积分扣分情况及时通报给各联合惩戒部门及相关镇办中心,第一时间反映辖区沿街经营商户“门前五包”信用积分状况,引导各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采取加大检查频次等相应惩戒措施,真正形成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新局面。其中,商户每年度累计 10 个月以上获“五星级业户”可评为“五星级示范户”,挂牌公示并给予相应奖 励,对未评为星级业户的通报相关部门,按各自行业评价体系给予相应惩戒。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