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首批七千余户!淄博这两个片区居民集中签约动迁!
中华宽带网 2021-11-18 10:53:21 字号:- +

签约啦!

11月17日,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建设项目

车站片区和湖田片区

第一批次住宅集中签约正式启动!


图片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曾是张店区的繁华区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年久易衰,房屋结构老旧,配套基础设施不全,居民生活品质难以保障。火车站北广场改造项目作为一项提升居民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同时又是一项加快“老城更新”的基础设施项目,自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以来便获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1月17日,淄博火车站北广场(车站片区、湖田片区)第一批次住宅集中签约正式启动。01:06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建设项目

车站片区


11月17日,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建设项目车站片区第一批次住宅集中签约在淄博公交公司院内正式启动。一大早,来自此次签约范围的安乐街社区以及红卫电机厂宿舍区域的动迁居民,携带着身份证、户口本、不动产登记证等相关材料,排队等候签约,居民可自由选择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调换两种补偿方式。


图片


一大早,来自此次签约范围的安乐街社区以及红卫电机厂宿舍区域的动迁居民,就携带着身份证、户口本、不动产登记证等相关材料,排队等候签约。张英辉就是其中之一,他和老伴对此次签约充满期待。张大爷说:“这次换的房子很好,比我们的老房子强多了,是精装修,墙壁全是乳胶漆,地面都是大块板的,可以拎包入住。小区里有物业、绿化带,听说还有长者食堂,让我非常期待。”


图片


车站街道在经过前期动迁意愿调查、走访入户、摸底评估、设置咨询点讲解政策以及信息确认等细致筹备工作后,定于11月17日至23日启动火车站北广场建设项目(车站片区)第一批次集中签约,预计将有动迁区域3000余户住宅居民前来签约。


图片

为节约居民时间,保证现场签约有序进行,车站街道共设置6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设置4-6个签约台,实行“签约取号、分组等候、一对一签约”的签约模式。前来签约的居民在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领取签约顺序号单,进入签约登记区进行登记,登记完毕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居民进入签约区进行签约。现场还设有政策解读点,方便居民进行相关政策咨询,并配有工作人员解疑答惑。


据了解,车站片区此次集中签约将从17日持续至23日,并分为三个时段,17日至19日为第一时段,20日至21日为第二时段,22日至23日为第三时段。居民取号登记后,在规定对应时段内到场完成签约的,视为有效;取号登记后,不在规定对应时段内到场签约的,视为放弃该时段签约顺序号,须重新排队取号。居民的协议签约时段也将作为抓阄选房的重要依据。


淄博北广场征迁指挥部拆迁组副组长汪东向记者介绍,两种补偿方式分别是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选择产权调换的是按照产权协议的规定,在42个月之内政府将把还迁房建设完成,保证居民的还迁。选择货币的,政府将在交房以后的20个工作日内把货币打到产权人的账户上。拆迁完成以后将根据新的规划对居民的还迁区进行规划建设,保证居民的还迁小区按照最新的标准来建设,在水电煤暖气基础上,打造公共设施、教育资源10分钟生活圈,改善居民的环境。



图片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建设项目

湖田片区


11月17日,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建设项目湖田片区第一批次住宅集中签约正式启动,本次集中签约涉及居民4300余户,共设3个集中签约点,29个签约窗口。划分三个时段,11月17日—18日为第一时段,11月19日—20日为第二时段,11月21日—22日为第三时段。


图片


一大早,湖田片区3个签约地点就排起了长队,前来签约的居民携带着早已准备好的身份证、户口本、产权证等签约所需的材料,等候签约,居民心中早已有了心仪的产权调换方式和房屋户型。


在经过了疫情防控查验、材料初审、排队取号及签约等各项流程后,家住保安社区的袁小萍、王家春夫妇第一个成功签约。袁小萍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很早就过来排队了,就是为了第一时间响应政府的征迁工作。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让我们不仅可以住到新房子,也让老百姓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图片


在湖田片区杏园社区集中签约点,刚刚签完约的居民李秀娥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是二三十年前的老房子了,没想到有生之年还有机会换新房子。由政府牵头给居民改善居住环境,让大家心里既激动又高兴。


图片


湖田街道在经过前期动迁意愿调查、走访入户、摸底评估、设置咨询点讲解政策后,信息确认同意率达到96%以上,深切感受到了居民对城市更新的期盼以及对街道工作的认可。


图片


为节约居民时间,保证现场签约有序进行,湖田街道在每个签约会场设置两个工作大组,签约工作组和秩序工作组,秩序工作组为签约工作做好一切基础保障,同时在每个签约点设置4-5辆公交车作为临时休息点,在签约现场备足面包、饼干、热水等食品,保障签约工作。


前来签约的居民在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领取排队顺序号进入签约现场,在初核产权人身份证、房产证等证明材料后,用排队顺序号换取签约顺序号,进行签约。同时现场还设有政策应急组,方便居民进行相关政策咨询、解疑答惑。


湖田街道党工委挂职副书记杜凯表示:“为了做好全流程的服务工作,街道共组织了200余人的力量全程保障签约,从11月16日下午开始就全部在岗在位,夜间通宵值班。17日签约人数较多,街道会提供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地工作,全力保障签约居民顺利完成签约。


来源:淄博日报、今日张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