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关注民生出实招,央视、山东卫视接连关注!
中华宽带网 2021-11-21 20:03:55 字号:- +

11月21日,央视《朝闻天下》、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接连重稿关注淄博民生实事的典型做法,淄博哪些民生实事举措获得中央和省媒体关注呢?请往下看→

安装扶手栏杆防滑设施,一个小小的改动就可以让老年人拥有更加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目前随着各地适老化的改造,适老化改造慢慢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适老化改造,不仅是老人居住安全的需求,对于居家养老的老人来说,还可以通过信息化享受到助餐助医助洁等居家养老服务。山东省淄博市高秀荣老人患有先天性腿部残疾,政府免费对他家里进行适老化和信息化改造后不仅安装了扶手,这个红外线感应器还可以为两位老人提供全天监护。

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村民 高秀荣

还安了这个红外线感应器了,好比说这一天之内,屋里没有活动,它就自动报警,自动报警以后,那边就来人,看看家里有什么情况。

另外通过智能床垫远程监控等信息化设备,链接线下养老服务资源让失能老人在家里也可以享受到跟养老院同样的服务。

适老化改造项目负责人 鄂俊宇

 对于一个卧床老人来讲,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她能够过正常人一样的这种生活,通过适老化改造能够就是让老人依然觉得,我的生活还是个正常人的状态,第二个就是说我们让照护的人通过这些辅具也能够减轻负担。

坚持人民至上,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山东统筹打造普惠型保险,完善多层次保障机制,兜牢民生底线。

67岁的桓台居民杨钦国,最近做了个脑部大手术,前后花费了34万多元。普通医保报销后,个人还要承担13万元。正当老两口犯愁时,去年购买的齐惠保保险帮了大忙。

杨钦国 桓台县居民

报了8万6千多元。当时我和老伴不相信,一年花个了百十块钱。

为降低居民“因病致贫”“大病返贫”几率,淄博去年在全省率先推出首款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限定少,费用低,在淄博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只需缴纳99元就可享受最高2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仇法新 淄博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联网结算科科长

一般的商业医疗保险对参保人年龄、身体状况限制比较多,老年人几乎没法购买。我们就通过政府背书这种形式,指导保险公司设立这样一款普惠型的保险,让大家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今年,齐惠保进行了升级,虽然保费提高了50元,但报销范围更大,报销比例也从80%提高到了85%。此外,市财政还拿出100多万元,为全市10.7万困难户购置了齐惠保。

 陆汉明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组织实施好淄博齐惠保险这项低门槛高保障的惠民保项目,为人民群众病有所医提供更坚强的保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