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市住建局邀请市民“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
中华宽带网 2021-11-24 12:02:22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11月24日,市住建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网红达人等30余人“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启动淄博城市快速路网一期工程原山大道、鲁泰大道、昌国路、宝山路、鲁山大道等5条道路建设,建设里程约51公里,其中高架路段约39公里,引领我市迈入“高架”时代。全体建设者们咬紧牙关,加紧作业,克服疫情、汛情等客观影响,组织开展快速路建设百日攻坚战行动,创造路网建设的“淄博速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当前,城市快速路网5个标段,已完成桩基6283棵,预计12月底前,金晶大道段(鲁泰大道快速路连接济青高速段)主线桥将实现贯通,将有效缓解地面交通的压力。

总绿化景观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原山大道—鲁泰大道立交桥工程绿化景观工程令代表们驻足不前。位于主城区西北部的原山大道—鲁泰大道立交桥,周边人口相对密集,居民对运动、休闲需求较大。受桥下条件所限,地块碎、杂,但串联成片,面积并不小,闲置可惜。市住建局的城市建设者们利用桥下绿化之机,将这里打造为多功能公园,可为周边9个住宅小区、6个社区的居民提供生活休闲空间。记者在这里看到,公园有球类运动广场、儿童活动广场、轮滑广场、老年健身广场、陶琉文化广场、遗址模拟坑等休闲健身场地12处,健身区与休闲活动区均衡设置,功能齐全,景观节点结合陶文化主题,将淄博本地的陶文化元素融入到了景观节点中。整个公园布局合理、一步一景,可满足居民观景、散步、健身、休闲等需求。

大学城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引擎。代表们参观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区的体育馆、图书馆、活动中心等新落成的地标建筑。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会议确定的“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城市工作思路,围绕“主城提质增容”,2020年我市对部分功能区进行了调整优化,一年多来成效明显。目前淄博大学城已布局各类院校8所,围绕孝妇河经济带规划建设了齐鲁数谷等10个产业园区,初步形成了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推动大学城与淄博新区统筹融合发展,有利于更好提升大学城发展质量,促进区域优质均衡发展。

此次参观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理工院校类)位于鲁泰大道以南、广州路以西,规划用地面积 67.74 公顷,可建设用地面积 56.30公顷。规划在校学生规模 约15000 人,教职员工约 800 人,总建筑面积 445000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 410000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 35000 平方米。该校区建成后将打造成全国的低碳高教园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学研创新中心;面向全省、辐射区域的农业工程专门人才培养基地;淄博经开区与大学城重要的发展区域与智力支撑。该校区投入运营后,整个校园绿化系统以中心生态区为核心,以串联各组团的景观交往环为纽带,以多层级的院落景观、开放的屋顶花园为节点,形成点线面兼顾的校园景观体系。将通过“以校带园,以园兴城”的策略,构筑汇聚人才、激发创新与促进产学研转化的平台,凝聚发展新动能,为区域社会经济提供智力支持和成长动力。

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工作思路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工作干劲不退,持续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建设‘五好’城市贡献住建铁军力量!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然 通讯员 董文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