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打通乡村普法最后一公里 淄博乡村普法广播今日开播
中华宽带网 2021-11-24 12:04:47 字号:- +

11月24日上午, 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司法局、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淄博乡村普法广播开播仪式在淄博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山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新胜分别致辞讲话。


淄博乡村普法广播是面向社会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综合融媒普法平台。它的开播,标志着全国首个地市级广播融媒普法平台正式上线。


迟丽华、李新胜共同为“淄博乡村普法广播”揭牌

节目开播后,将依托平台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推动普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真正打通乡村普法最后一公里,聚力打造我市生动鲜活、高效实用的基层终端普法宣教阵地。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利用四个月时间完成省司法厅部署的两年工作任务,全市2933个行政村和城市社区实现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全覆盖,每村(社区)遴选配备了1个法治带头人、3个法律明白人,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法治队伍骨干。

接下来,全市2936名法治带头人、 8808 名法律明白人将活跃在最基层、扎根在最基层,成为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村民法治素养、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螺丝钉”,身体力行引领广大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用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回顾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单琳涵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