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千年窑火激燃冬日!第二十一届陶博会即将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6:46:46 字号:- +

如约而至!11月29日至12月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在淄博会展中心等会场举办。往年,陶博会都于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开幕,本届则是首次在冬季“再续前缘”,已相传千年的窑火即将激燃冬日,更加令人期待一睹当下淄博这座城市的陶琉风华。

本届陶博会开幕式定于29日上午9:00在会展中心C馆举行。届时将有一系列精心安排、精彩纷呈的仪式环节一一呈现:宣传片《畅游淄博》震撼发布,“齐鲁杯”工业设计大赛、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汉青国瓷杯”第七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集中举行,2021年度淄博市十佳工艺美术精品”轮番展出,淄博城市礼物暖心献上,配乐诗朗诵《瓷路之歌》登上舞台,上海焕星网红淄博陶琉直播季正式开启。

每个环节设置在蕴藏亮点的同时,还将展现独属于淄博的陶琉故事。如宣传片《畅游淄博》,其灵感来源于一幅长11米,高4.8米的刻瓷巨制《畅游图》,共同诠释出了淄博的时代精神——“淄博有梦,淄博有余”。宣传片《畅游淄博》还将陶琉元素融入到淄博市的山川形胜与人文荟萃之中,增加了更多的动漫元素,风格更加活泼、趣味性更足。

“汉青国瓷杯”第七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的举办,则是淄博第一次争取到贴花工和装饰工两个工种全国总决赛的承办权,已有来自山东、江苏、浙江、等12个省的代表团91名优秀选手参赛,对陶琉制作一线员工更是实实在在的极大利好。

上海焕星网红淄博陶琉直播季的启动,标志着淄博迈出行业融入新零售的第一步,10个网红主播、20个直播间一起上云,让陶博会跳上云端、永不落幕……

除开幕式让人深觉期盼,本届陶博会的中后期安排及阵容也令人拭目以待。

本届陶博会共设有1主4分五个会场,总展示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主会场设在淄博会展中心,A馆以琉璃为主,B馆以陶瓷为主,设置形象区、志愿服务区、知识产权咨询区、企业宣传区等。分会场则分别设在汉青国瓷文化艺术馆、李梓源刻瓷艺术中心、华光国瓷艺术中心、蒲泉瓷悦艺术酒店。

参展企业多达200余家,国家、省级大师300余人,其中国外陶瓷品牌5家,外埠陶瓷企业50余家,国家、省级大师100余人,涵盖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福建德化、河北唐山、江苏宜兴、河南宝丰等国内6个陶瓷产区。参展企业、大师的代表性与覆盖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岁月曾著风雨,更待满树繁花。2021注定是一个非凡的年份,冬天里的陶博会也将成为淄博的一道风景。碧波如洗的齐盛湖,浪漫蜿蜒的淄博会展中心,绿水青山的红叶柿岩……它们见证着淄博的变迁,现在,它们正静候来客佳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