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 | 代步车突然侧翻 热心群众齐救援
中华宽带网 2021-12-03 10:32:58 字号:- +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

在淄博 从来就不缺少

充满社会责任感

既有担当又有爱心的人

遭遇突发事故,老年代步车翻倒在地,包括公交车驾驶员在内的多名群众主动上前,抢救生命。这真是危难时刻伸援手,处处都有热心人。



当天早上7点30左右,淄博公交驾驶员刘长帅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周村区姜萌路与联通路路口时,发现前方一辆老年代步车突然冲入机动车车道,与一辆私家车相撞后,当场翻倒在地。发现险情后,刘长帅驾驶公交车慢慢地停靠在路边,然后迅速下车,与周边多名群众一起展开救援。

淄博公交周村分公司34路车车长 刘长帅:把代步车的车门打开后,看到老太太和小孩没有受什么伤,当时问他们,他们说没有事,可能是小孩吓了一下。当时车上也下来了几个乘客,当时帮忙从代步车的车门处,把小孩先抱了出来。

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现场已经聚集了近10名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其中,有恰好路过此处的市民,有公交车上的乘客,还有其他私家车主。救援中,公交车驾驶员刘长帅发现,老人的脚被卡在了代步车方向盘下面,他细致地指导老人活动身体、一步步脱离困境。

淄博公交周村分公司34路车车长 刘长帅:出来之后,当时她站在车顶上,可能是往下的时候,没有地方踩了。我正好在边上,所以我就借着力,抱着她的腿,把她抱下来了。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代步车内老人和儿童都被解救出来,眼看他们安然无恙。刘长帅招呼几名参与救援乘客返回公交车,继续他们的行程。

淄博公交周村分公司34路车车长 刘长帅:每一次的大小安全例会上,公司都要求我们乐于助人。当群众有危险的时候,我们公交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