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关注淄博聚焦社区小微治理 创城落到群众心坎里
中华宽带网 2021-12-04 21:59:15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淄博市在创城过程中,聚焦社区小微治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在淄博市张店区东苑社区,随着并联串线入地的新电路通电,从楼上飞流直下的私接电线被一一剪断,消除了安全隐患。


淄博市张店区东苑社区居民 梁钦佩:

为了给电动车充电,四十多户人家,就有四五十根线,就跟蜘蛛网一样。现在都从一根线下来,多么整齐。

淄博市老旧小区多,普遍存在“飞线”充电问题。为了让“飞线”安全落地,又不耽误居民电动车充电,淄博市召集相关部门现场会商。

淄博市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 范伟

我们把相关的镇办、区县和责任单位请到居民所住的小区,让他们现场感受“飞线”带来的不良影响和烦恼,给他们制定出一个更加人性化的整改的方案。

社区牵头供电部门和通信运营商进行排查后,制定了“一社区一方案”“一类型一措施”的改造办法,通过安装充电桩、储藏室地下接电、重新理顺管线等方式,完成了1292栋居民楼的“飞线”改造,惠及居民4万余户。聚焦社区小微治理,目前淄博市已投入2.4亿元,维修65条背街小巷、42条城市支路,改造老旧小区37个。

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许艳萍:

将心比心,推动城市创建从抓面子到整里子,围绕短板弱项逐个击破,落到群众的心坎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