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2021年度淄博新媒体账号竞赛开始!快来报名!
中华宽带网 2021-12-13 22:40:45 字号:- +

2021年度淄博市

“新闻类十佳微信公众号”

“新闻类十佳抖音号”

“政务类十佳微信公众号”

“政务类十佳微信视频号”

“政务类十佳抖音号”

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啦!

图片

图片


为发现和培育更多优秀新媒体账号,更好地鼓励和支持其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空间,努力为全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市委网信办、市新媒体联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淄博市“新闻类十佳微信公众号”“新闻类十佳抖音号”“政务类十佳微信公众号”“政务类十佳微信视频号”和“政务类十佳抖音号”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范围






凡全市范围内

符合条件的

优秀新媒体账号

均可参加






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通过“网信淄博”微信公众号“报名入口”提报竞赛资料,分为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打分、对外公示5个环节和步骤。依据网络投票、专家打分和第三方平台数据以不同权重分别赋分得出总分数,按照得分高低确定排名顺序,由高到低确定入选名单,最后经公示和上报审核同意后确定竞赛结果。





竞赛结果





本次活动将选出淄博市“新闻类十佳微信公众号”10个,淄博市“新闻类十佳抖音号”10个,淄博市“政务类十佳微信公众号”10个,淄博市政务类十佳微信视频号”10个和淄博市“政务类十佳抖音号”10个。





竞赛条件





所有参加竞赛的新媒体账号都应当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关注量多,传播力强,影响力大,社会反响好,并符合以下条件和要求。

1


淄博市新闻类十佳微信公众号、十佳抖音号

图片
竞赛对象为全市各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开设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并具备、符合以下条件和要求。

01

内容健康向上,新闻主题鲜明,语言文字生动;感染力强,社会效果好;能够深度挖掘素材,推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讲好淄博故事,传播好淄博声音。

02

具有较强的网络传播能力、服务能力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信息更新及时,时效性强,网民关注度高,访问量高,有较强的吸引力和较高的公信力。

03

设计上有创意,运用图片、漫画、音视频等手段表达新闻主题、展现新闻内容,设计主题鲜明、风格独特、布局合理、互动性强、色彩协调,便于阅读观看。

04

管理运营规范,严格落实“三审三校”采编发布制度,没有发生违规发布不良或虚假信息的问题。

05

能够及时与受众开展互动交流,迅速回应解答受众提出的各种诉求和问题,社会反映、评价良好。

2


淄博市政务类十佳微信公众号、十佳微信视频号、十佳抖音号

图片
竞赛对象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并具备、符合以下条件和要求。

01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02

发布内容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及时权威,具有较强引导价值。

03

发布形式新颖生动、手段多样,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特点和优势,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拥有广泛的受众群体和较高的社会关注度。

04

管理运营规范有序,管理制度严格明确,有务实管用的稿件审核发布流程和规定,无违规发布不良或虚假信息问题。

05

能够及时与受众开展互动交流,迅速回应解答受众提出的各种诉求和问题,公信度较高,社会反映、评价良好。





竞赛步骤





01

申请报名

12月14日—12月23日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根据活动条件,填写申报表格(附件),推荐报送相应新媒体账号


市直部门、单位的新媒体账号申报材料,由所在单位审核把关加盖公章后将电子版通过“网信淄博”微信公众号“报名入口”报送。


各区县政务新媒体账号申报材料,由所属区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审核把关加盖公章,将电子版通过“网信淄博”微信公众号“报名入口”报送。

02

资格初审

12月23日—12月24日





市委网信办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初审,初步确定参赛新媒体账号名单。

03

网络投票

12月25日—12月27日





设立开通移动端竞赛投票渠道,多媒体、全方位展示候选新媒体账号特色亮点,组织开展公众投票。采用微信投票形式,在“网信淄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和投票。

04

专家打分

12月28日—12月29日





在公众投票的基础上,按照清博指数40%,网络投票30%,竞赛委员会投票30%比例进行计分,按得分多少排出名次,并按程序审核同意后,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05

对外公示

12月30日—12月31日





竞赛结果通过市内网络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定最终竞赛结果。

06

结果公布

2022年1月中旬





适时举办2021年度淄博市新媒体账号竞赛结果颁奖典礼,现场公布各类入选名单,并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有关要求






01

要高度重视

举办淄博市新媒体账号竞赛活动对于鼓励、支持全市新媒体账号发展,凝聚全市网上宣传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努力把此次竞赛活动组织好。

02

要严格程序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按照竞赛的时间节点做好各类材料的审核把关,严格标准和竞赛程序,确保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03

要确保质量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严格竞赛标准条件,认真筛选把关,提高竞赛的质量,确保把最优秀的各类新媒体账号发现、推选上来。




参与方式





关注“网信淄博”微信公众号和“大众网淄博”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新媒体竞赛】,进行活动报名、上传素材和投票。


01

关注“网信淄博”微信公众号

图片

关注“大众网淄博”微信公众号

图片

02

进入公众号

点击菜单栏【新媒体竞赛】


图片
图片

03

点击【新媒体竞赛】中的

报名入口

进行提报竞赛资料

上传报名表

图片


扫描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图片

04

点击【新媒体竞赛】中的

【上传素材】

进入活动页面

页面下方选择自己的账号类别

再点击【报名】

上传展播素材


图片
图片

快来报名参加吧~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