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丨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揭牌暨硅元尚瓷文化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2-31 11:38:26 字号:- +

12月31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揭牌暨硅元尚瓷文化馆开馆仪式在硅元公司隆重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新胜;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耿庆玮;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淄博市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张旭东;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双胜;淄博市工信局副县级干部唐海军;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何雅英;硅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书建出席。

“硅元尚瓷文化馆”,由“创新产品厅”、“党群会客厅”、“奋进历史厅”等部分组成,从产品、党建、历史等角度充分展现了山东硅元60多年来“党建引领、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发展历程。

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叠加的山系,依据祖国西高东低的地形地貌,象征三江之源的水系自西向东缓缓流淌,一江春水向东流。陶瓷艺术与建筑风格相融,60余载硅元文化脉络隐于其中。

这是一个馆藏近千件涵盖高级日用瓷、艺术瓷、名贵釉等作品的展览厅。一楼“创新产品厅”意在展示近代陶瓷科技与文化的融合与创新。这里有持续二十年见证伟大时刻,宴请各国元首的硅元中华龙系列;荣获国家发明奖与国际博览会金奖的硅元壹号系列;以国宴水准打造的家宴光耀盛世、儒风、金玉满堂系列;声如磬的大师手绘聚宝盆;星光闪烁,集360°立体结晶、开片、窑变于一体,备受国内外收藏家欢迎的鱼子蓝系列......

二楼“红火炬党群会客厅”党建服务客厅、支部书记之家、共青团工作站、硅元党建历程等四项专项内容。打造开放式高新区商圈党群会客厅,覆盖企业145家,从业人员近千人。硅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经营坚守初心如一,员工才会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力量!

这是一个展现硅元63年发展,三代硅元人接力创业的奋进历史厅。在这里,老一辈科学家为了“打造北方瓷都”而艰苦奋斗,积极创造条件,探索科研难题,研发出陶瓷界的“五朵金花”,继而筑牢了中国日用瓷产业的根基。新一代硅元人借助转制优势激发创新活力,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开创现代陶瓷未来”为使命,强化当代国窑品牌影响力,并全面布局陶瓷新材料的未来产业。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晓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