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微光2021——这一年“热搜”里的淄博人③|走心的爱,就是最好的爱
中华宽带网 2022-01-01 13:56:30 字号:- +

刚刚过去的2021年

你过得好吗?

回首这一年,有心酸有坎坷

更多的则是满满的成长和温暖


2021年飞逝的时光背后

藏着无数个炙热发光的灵魂

和真实生活中微光点点的瞬间

如萤火之光 散发脉脉温情

给人最深的抚慰和温暖

微光成炬 温暖淄博


2021年,他们火了

以他们为主角的短视频在齐点淄博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上

获得了成百万、上千万的点击量

今天让我们再看看这些主角

重温那些或感动或温暖或欢乐的瞬间


岁末年初,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融媒体中心齐点淄博APP联合推出年终特别策划“微光2021——这一年“热搜”里的淄博人。

该策划选择了2021年在短视频平台上有较高热度的12个淄博人,他们或者因为一个动作打动了众多网友,或者因为做的事情感动了许多人,又或者因为一个举动温暖了一座城。

他们每个人做的事情都是一点微光,照亮了一方天地,也恰恰是这许多微光,组成了明亮的炬火,温暖了淄博整座城市。

齐点淄博通过联系采访视频当事人,回顾当时的情景,讲述视频“火”了之后的感受,同时回放精彩现场。以此纪念即将过去的2021年,今天推出的是三个走心故事。

儿子参加高考

交警老爸在校外执勤

儿子在考场考试,交警老爸李传武在校外执勤,进入考场前,爸爸给儿子加油打气,父子二人深情相拥,孩子进入考场前最后一刻向父亲敬礼!

从出生到为人母

暖男爸爸为女儿拍照32年

1989年,淄博市民曲锡波的女儿呱呱坠地,给他们一家人带来了无限快乐。热爱摄影的曲锡波用相机记录了一下女儿每一年的成长,这一拍就是32年,从未间断!从小到大,每张照片,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而这些照片的背景,现在看来都是一段段关于淄博这个城市的历史!


高考倒计时196天

班主任给学生们送上“加油”奶茶

冬天的奶茶是什么味道呢?甜蜜,温暖。高三班主任马艳娇为鼓励孩子们,给他们每人送上一杯奶茶,这不正像班主任守护孩子们的温暖缩影,满满的幸福感。


微光成炬

温暖淄博

走心的爱

就是最好的爱

每一份善与美

都是温暖世间的光芒

2022年

愿我们继续

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孙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