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齐评 | “山东人太好了!”东北退休教师朴素评语 彰显“厚道齐鲁美德山东”的善良品格
中华宽带网 2022-01-02 12:21:17 字号:- +


最近

一位辽宁鞍山退休教师

在网上分享了自己在山东旅游的经历

字里行间

都是对山东人满满的称赞和感动


“这十天,我感觉山东人太好了!”

“在一些小事上,就能反映出来人的人品。”

“我觉得山东人太实在了!”


说这些话的是来自辽宁鞍山的孙老师,他今年68岁,一直非常热爱旅游,退休之后经常到全国各地区走走看看,最近就来到了山东,路过的每一站都遇到了让他暖心的山东人,也分享了这些暖心的故事。


孙老师拍摄的淄博站

孙老师来到山东的第一站是淄博,岀站之后发现自已的皮帽子落在了车上,他到淄博车站12306服务台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火车的列车长为他取回了帽子,并通知了他,帽子会放到终点青岛北站,过了一段时间,青岛北站又来了电话,表示收到了帽子。

孙老师原本没抱希望能够把帽子找回来,但这一系列的“操作”,让孙老师真切的感受到了山东人的认真负责,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帽子,但车站工作人员能急乘客之所急,在短短的时间内做出了响应和反馈,这份关爱让孙老师接下来的旅程倍感舒心。

像这样的暖心故事,孙老师在山东自由行的十天里,还遇到了很多。

在青州,孙老师下通道拎箱子时,一个小伙子主动帮他拎了下去。而就在孙老师离开青州再一次过通道时,又有一个小伙子主动帮他拎了箱子。孙老师说他走过全国一百多个城市,上下火车时,还是头一次享受这种“待遇”。

在曲阜,孙老师在一家包子铺,点了包子馄饨,由于天冷,孙老师想喝点酒暖和一下,就到隔壁便利店买了一瓶酒。服务员见状,马上给他送来一碟花生米,孙老师想要付钱,服务员说啥也不肯收。孙老师说山东人真是太实在了,这是他吃过的最有“感情”的花生米。

在菏泽,孙老师途经一个商场,想找个座位歇一歇,一个卖首饰的柜台前有为顾客准备的靠椅,孙老师觉得自己不买东西不好意思坐,就有些胆怯地坐在了靠门的椅子上。结果不一会儿,售货员就来到孙老师身边,说门口风大太冷了,坐到里边来吧!这么温暖的举动,换了谁能不心头一热呢?

孙老师十天的山东自由行已经结束了,但是山东人带给他的温暖却永远的留在了他的心里。这一桩桩、一件件虽然都是旅途中的小事,但也正是在旅途中,人的心才会更敏锐的观察和捕捉到来自外界的情感。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山东的每一座城市都变得焕然一新,但是留在山东人骨子里的淳朴和善良始终不曾改变,这份淳朴和善良,投射出来的正是实实在在温暖人心的那份情感,它浓烈但不张扬,无声的传递着每一个山东人的厚道和美德。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