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微光2021——这一年“热搜”里的淄博人④|真心相伴 美好向前
中华宽带网 2022-01-02 13:33:39 字号:- +

刚刚过去的2021年

你过得好吗?

回首这一年,有心酸有坎坷

更多的则是满满的成长和温暖


2021年飞逝的时光背后

藏着无数个炙热发光的灵魂

和真实生活中微光点点的瞬间

如萤火之光 散发脉脉温情

给人最深的抚慰和温暖

微光成炬 温暖淄博


2021年,他们火了

以他们为主角的短视频在齐点淄博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上

获得了成百万、上千万的点击量

今天让我们再看看这些主角

重温那些或感动或温暖或欢乐的瞬间


岁末年初,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融媒体中心齐点淄博APP联合推出年终特别策划“微光2021——这一年“热搜”里的淄博人。

该策划选择了2021年在短视频平台上有较高热度的12个淄博人,他们或者因为一个动作打动了众多网友,或者因为做的事情感动了许多人,又或者因为一个举动温暖了一座城。

他们每个人做的事情都是一点微光,照亮了一方天地,也恰恰是这许多微光,组成了明亮的炬火,温暖了淄博整座城市。

齐点淄博通过联系采访视频当事人,回顾当时的情景,讲述视频“火”了之后的感受,同时回放精彩现场。以此纪念即将过去的2021年,今天推出的是三个真心故事。

七个老太太和一个男孩的故事

最后一幕让人心酸

10月27日,摄影师焦波在他的家乡博山区源泉镇天津湾西村举行了中国天津湾乡村影像大集活动,《七个老太太和一个男孩的故事》是其中展出的一组作品。

化腐朽为神奇

淄博小伙用轮胎做出哥斯拉

白鸥是一名轮胎雕塑师,从五年前开始接触这一行业,没有任何美术功底的白鸥,通过不断自身努力,做得越来越专业,一头哥斯拉怪兽让网友大呼神奇,成功出圈!

男生手工制作2146枚陶瓷印章

作为毕业礼物送同窗

今年,淄博师专为2146名毕业生没人准备了一枚印章,章上篆刻了每个人的名字,这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出自淄博师专美术陶瓷专业的毕业生杨鹏之手,成了每个毕业生的独家记忆!

微光成炬

温暖淄博

真心相伴

美好向前

每一份善与美

都是温暖世间的光芒

2022年

愿我们继续

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孙晓 赵楠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