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捧着春碗看春晚 CCTV春晚·虎悦春碗今天在淄博正式上市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6:19:07 字号:- +

2022年1月6日,2022央视总台文创&华光国瓷CCTV春晚·虎悦春碗上市发布暨华光国瓷新春礼客户品鉴会,在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淄博市文旅公司承办。虎虎生风迎春晚,和合如意兆丰年。这只不一样的虎悦春碗,由央视总台文创与华光国瓷联袂打造,将于虎年除夕夜走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为万众关注的春晚增添淄博特色、齐地风情。

这只饱含深厚中国情愫的虎悦春碗,以“正德碗”为器型,“中国红”为底色,以中国的“合和”文化为主题,以“和合虎”为主创元素,选用华光国瓷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的天然矿物骨质瓷,采用华光高光泽度无铅釉、高温釉中彩等世界领先技术,经六次煅烧,七十余道工序制作而成。

虎悦春碗由华光国瓷两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岩、孙庆萍联袂设计,使这一文创产品具备更高的设计水准和艺术价值。“碗,陪伴人间烟火数千年,见证朝代更迭,它历经无数岁月的蝶变,以一种诗意的存在赓续中华文化。”发布会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岩对碗的历史和文化做了特色介绍。

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以齐品品牌建设为抓手,在打造文创产品、发展城市文创方面做出积极尝试。今年,市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视实业集团经过多次沟通对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文创产品研发推介为核心,从实用和创意两个角度出发,设计生产、联合销售2022虎年春节联欢晚会文创衍生品——虎悦春碗,旨在依托总台的渠道资源优势,推出淄博市更多、更好的陶瓷制品,在满足大众对陶瓷文化消费需求的同时,面向全国和海外市场树立起淄博文创的品牌形象。作为虎年新春福礼,虎悦春碗将在全国限量发行20万套。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