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春节能否回家过年?钟南山最新研判
中华宽带网 2022-01-07 11:02:32 字号:- +

1月6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指导,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致敬战疫的青春”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主题分享会在广州市举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出席并做主旨演讲,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春节能否回家过年?

对于是否能够春节回家过年的问题,钟南山认为,没有封控的地区,即低风险地区,市民可以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回家过年,不需要完全停摆。


如何看待新冠病毒变异毒株IHU出现

针对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IHU,钟南山院士6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不需要过度解读变异毒株IHU。

钟南山称,IHU的变异位点比奥密克戎多,理论上对疫苗的免疫逃逸能力以及对一些抗体的抵抗力可能会强一些。对于新的变异毒株,还有很多是未知的,现在需要进行比较严密的观察。一个是观察它的传播力会不会成为主流,另一个是观察它的致病率。

西安此轮疫情的拐点应该已经出现

南山表示,西安此轮疫情的拐点应该已经出现,最高的时候是一天172例确诊病例,昨天是63例,一直在往下降。因为西安采取了极严格的防控措施,现在看是奏效的。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