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梦响淄博 千愿成真|点亮微心愿 温暖一座城
中华宽带网 2022-01-07 18:53:12 字号:- +

图片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梦响淄博·千愿成真”孤困境儿童帮扶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孤困境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2021年12月30日,924个微心愿已全部认领完毕,部分微心愿已经送达完成。在这些微心愿被认领被送达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温暖人心的故事。

小小善举 传递“大温暖”

梁志全是淄博宝鑫新经典学校初二·二班的一名老师,几天前,他看到朋友转发的“文明淄博”公众号关于“梦响淄博·千愿成真”微心愿认领活动的微信推文后,便萌生了认领微心愿的念头,“活动的主题很好,我便想着带领全班同学一起献一次爱心,其实献爱心最重要的是要有心,并不需要多好的经济能力或其他条件。”梁志全告诉记者,他想让同学们也能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去帮助更多人。

梁志全自己先选出了几个微心愿,然后在班会上给同学们逐个展示,让孩子们自己做主,最终选中了化名为“小钏”的微心愿。班会上,孩子们畅所欲言,让梁志全意外的是,班里的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参加献爱心活动,有的同学在暑假自发地给环卫工人捐水,有的同学会去养老院给老人们送欢乐,而这次能够帮到同龄人,孩子们也很兴奋。

在得知小钏想要一张学习桌的愿望已被实现后,全班40名学生和其他两名老师一起为小钏捐助了500元钱,用于购买学习用具,小钏也通过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向全班同学表达了谢意。

这样一个小小的善举,温暖了受助孩子的心,也鼓舞了班里的每一位同学,爱在每一个同学心中涌动。

传承爱 播撒爱 爱满淄博

“我最初是看了活动的宣传视频,大多数孩子的愿望就只是一件棉衣,一个书包而已,有个孩子的愿望是想让自己奶奶穿上新棉衣,孩子内心质朴,懂事得让人心疼。”爱心人士曾辉告诉记者,做公益对于她来说已经是多年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次她也带着两个儿子认领了四个微心愿,让大儿子和小儿子各选了两名需要帮助的孩子,因为选的都是女孩子,曾辉还特意买了一批好看的头花和各式发卡。

2022年1月1日,曾辉带着两个孩子走进第一家,两个开朗活泼的小女孩迎接他们入门,曾辉为她们换上新棉衣,还为她们带去了彩笔、本子、点心等物品,女孩们十分开心。曾辉说:“在我们眼中十分普通的彩笔,都是这些孩子可望而不可及的,女孩的奶奶一个劲儿给我儿子口袋里装苹果,还要留我们吃饭。”

让曾辉印象深刻的是另一个女孩家,女孩的母亲是重度残疾,孩子性格十分腼腆。刚见到曾辉时,女孩只是低着头不说话,曾辉便让自己的两个孩子和女孩一起做游戏,三个天真烂漫的稚童在游戏中迅速成为了好朋友。曾辉为女孩扎起头发,戴上漂亮的发卡,女孩度过了美好的一天,而这一天对于曾辉和她的两个儿子来说收获的也是满满的感动。

爱心需要传递,曾辉说她会利用自己微信里的公益群,对接更多资源,帮助更多孩子。爱心也需要传承,两个儿子在曾辉的带动下,心中爱的种子在不断发芽成长,未来他们会成为温暖淄博播撒爱心、传播正能量队伍中的一分子。(记者 杨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