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局部大雪!山东大范围降雪即将上线!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15:44:14 字号:- +

9日夜间到10日

白天大范围降雪将上线

预计,今天到9日白天

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下波冷空气已排期定档

受其影响,9日夜间到10日白天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其他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


图片


大风降温接踵而至 注意防范!


预计,本周末我省南北风交替频繁,气温变化幅度小。不过,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冷空气抵达,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大风上线,阵风可达6级。受冷空气影响,下周初我省气温较低,请注意防范!

图片

山东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山东省气象台1月7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0℃左右,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图片




出门注意,防风保暖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

减速慢行,安全第一

 

冬季雨雪天气出行安全小常识:

1.选择防滑鞋或保暖棉鞋,不要穿皮鞋、塑料底鞋或硬底鞋等,抗滑性较差,易于滑倒,女士不要穿高跟鞋,以免跌伤或扭伤下肢。
2.行走时双手不要插入衣兜内,双上肢自然摆动,有利身体平衡,滑倒时可用手起保护作用,以免摔倒后头部着地。行走脚步要慢,眼睛注意路况,尤其是老年人,反应较慢更应如此。青少年不要在路上嬉戏、赛跑、溜滑,以免自伤或碰伤他人。
3.突然摔倒时不要用手腕支撑地面,这种姿势易造成前臂及手部骨折,应有意识地整个身体侧身着地,增加着地受力面积,摔到后不要立即起来,先缓慢活动四肢,确定没有明显损伤再慢慢爬起,否则,有骨折时会造成移位,加重伤情。对发现有严重摔伤者,应原地保持不动,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因为许多种骨折的救治要求就地制动、就地固定,搬运时要专业化。
4.当降雪量较大时,树枝存在被压倒的危险,行人应该尽量远离树木,谨防树枝断裂被砸伤。

图片



来源:山东应急管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