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最新通报,此地再增21例!淄博多地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2-01-10 14:17:16 字号:- +

2022年1月9日0-24时,天津市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津南区)。新增4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9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72例,出院病例145例,死亡病例3例,在院24例。

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78例,出院病例396例,在院82例。

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474例(其中境外输入467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365例、尚在医学观察51例(其中本土2例,境外输入49例)、转为确诊病例58例。

目前累计排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007人,尚有283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

注:昨日(1月9日)通报本土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待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分型,将后续进行通报。

图片

1月9日,在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居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图/新华社

图片

淄博多地

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博山区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的风险持续增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博山区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主动报备行程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博,确需来博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博,确需来博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博,确需入(返)博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请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自上述地区入(返)博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来博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二、非必要不外出

请全区居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情况,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所属镇街、社区(村)、单位报备,提前了解目的地地区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非必要不聚集

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如确需聚会聚餐,规模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四、加强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和家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减少疫情风险、降低感染症状、减轻防控负担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两剂次),符合加强免疫条件(已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的请立即进行加强免疫。



周村区

春节将至,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多地调整风险等级,天津全员核酸、河南禹州全境中高风险,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周村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们继续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严格行程信息报备,务必落实防控措施

有2021年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2021年12月24日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和上海市等地旅居史,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有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和社区(村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以及手机短信等方式了解疫情信息后,务必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进行排查检测。


二、严格人员出行,非必要不要前往发生疫情地区

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人员非必要不来周;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国内疫情仍在继续,风险就在身边,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不要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当地社区(村)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四、严格个人防护,强化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3-11岁、60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遵守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等。


五、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务必及时就医

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以免延误诊疗。



桓台县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自天津市、安阳、深圳、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华、信阳、商丘、郑州、许昌、宁波、洛阳、铜仁、西双版纳、运城、周口、咸阳、延安、西安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桓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近期从上述地区入(返)桓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在3天内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必需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报告,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详细说明流行病学史。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桓。确需来桓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桓。确需来桓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四、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桓,确需入(返)桓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五、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请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七、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八、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九、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高青县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加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高青县疾控中心提醒:


一、主动报备要配合

图片

图片

请自上述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高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密切关注新疫情

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特别是外省归来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并做好自我居家隔离措施。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三、谨慎安排少出行

请市民朋友谨慎安排出行,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非必须不离高。


四、个人防护不能丢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勤通风、遵守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防范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


五、重视健康莫大意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特别是外出返高后。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以免延误诊疗。


六、积极接种强免疫

请符合条件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市民朋友,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请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七、关注官方疫情信息

密切关注官方疫情发布,及时获取最新高青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杭州交通918、鲁中网(综合央视新闻、博山疾控、周村疾控、高青疾控、桓台疾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