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张店区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2-01-11 21:10:21 字号:- +

1月11日,

张店区委疫情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天津为我国首起奥密克戎社区传播疫情,波及2省3市。春节将至,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加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张店区委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提醒:

一、外地返淄需报备

重点地区摸排随访范围

请自上述疫情重点地区来(返)淄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管控措施需配合

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特别是外省归来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并做好自我居家隔离措施。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自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溢出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三、严格限制少出行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 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 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

请市民朋友谨慎安排出行,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2533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长按识别

四、个人防护不能丢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勤通风、遵守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防范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

五、重视健康莫大意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特别是外出返张后。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以免延误诊疗。

六、积极接种强免疫

请符合条件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市民朋友,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请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七、关注官方疫情信息

密切关注官方疫情发布,及时获取张店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