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紧急提醒!淄博这些人请立即报备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09:29:58 字号:- +

1月11日

博山疾控、高青疾控微信公众号发文

提醒持续关注河南、天津疫情

主动报备时间提前至2021年12月9日



博山


图片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的风险持续增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博山区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01报备行程

主动报备行程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博,确需来博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博,确需来博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博,确需入(返)博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


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请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重点地区摸排随访范围

序号时间(2021年)地区/场所
0112月9日以来河南省安阳市、鹤壁市、濮阳市
0212月9日以来天津市
0312月24日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

04

12月24日以来广东省深圳市
0512月23日以来浙江省金华市
0612月22日以来河南省信阳市
0712月22日以来河南省商丘市
0812月21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
0912月20日以来河南省许昌市
10

12月25日以来

浙江省宁波市

11

12月17日以来

河南省洛阳市

12

1214日以来

贵州省铜仁市

13

1213日以来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14

128日以来

山西省运城市

15

128日以来

河南省周口市

16

128日以来

陕西省咸阳市

17

126日以来

陕西省延安市

18

1127日以来

陕西省西安市


自上述地区入(返)博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来博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02

非必要不外出



请全区居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情况,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所属镇街、社区(村)、单位报备,提前了解目的地地区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03

非必要不聚集



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如确需聚会聚餐,规模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04

加强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和家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5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减少疫情风险、降低感染症状、减轻防控负担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两剂次),符合加强免疫条件(已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的请立即进行加强免疫。




高青


图片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加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高青县疾控中心提醒:


01

主动报备要配合

重点地区摸排随访范围

日期(2021年)

地区/场所

12月9日以来

天津全市

12月9日以来

河南安阳市、鹤壁、濮阳

12月25日以来

浙江宁波市

12月24日以来

广东深圳市

12月24日以来

上海浦东新区

12月23日以来

浙江金华市

12月22日以来

河南商丘市

12月22日以来

河南信阳市

12月21日以来

河南郑州市

12月20日以来

河南许昌市

12月17日以来

河南洛阳市

12月14日以来

贵州铜仁市

12月8日以来

河南周口市

12月8日以来

陕西咸阳市

12月8日以来

山西运城市

12月6日以来

陕西延安市

11月27日以来

陕西西安市

请自上述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高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02

密切关注新疫情

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特别是外省归来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并做好自我居家隔离措施。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03

谨慎安排少出行

请市民朋友谨慎安排出行,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非必须不离高。


04

个人防护不能丢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勤通风、遵守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防范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

05

重视健康莫大意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特别是外出返高后。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以免延误诊疗。

06

积极接种强免疫

请符合条件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市民朋友,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请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07

关注官方疫情信息

密切关注官方疫情发布,及时获取最新高青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博山疾控、高青疾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