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投资约160万元,建成体验中心1座 淄博高新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中华宽带网 2022-01-13 09:58:50 字号:- +

近日,从淄博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报会上获悉,2021年淄博高新区投资约160万元,高标准建成区级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1座;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据悉,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淄博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成立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制定了《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阶段性任务,细化了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并积极探索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专业化服务公司参与运行试点小区(村居)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以点带面,试点先行、试点带动”作用,助力淄博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牵头抓总,各责任单位积极配合,街道、镇、中心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推进,引导党员、网格员及志愿者进行监督管理与宣传,引领社区、物业、公司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源头分类治理、党建引领、全民共同参与等方面共同努力,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结合各镇办实际配套分类设施建设,计划对已完成旧村改造的村居采用智能垃圾屋模式,对未完成旧村改造的村居采用上门收集模式,建立市场化体系与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两网融合”,加速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同时,按照新的考核标准,对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考核,系统掌握各镇办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建立健全长效考核机制,对考评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入户、入社区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宣传氛围,提高居民分类意识和分类准确率。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海峰 闫甜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