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2022—2024年)》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22:21:46 字号:- +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2022—2024年)》。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廷,市委副书记赵庆文,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长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行动方案》聚焦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就业增收、文明宜居五个方面,梳理细化了34项113条具体工作事项,提出要“一年补短板、两年促提升、三年求突破”,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优教之城、病有良医的健康之城、福寿安康的颐养之城、劳有厚得的优享之城、文明和谐的宜居之城,聚力打造能级优、品质高、活力强、群众富的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都对实现共同富裕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贯彻落实“国之大者”的高度对待民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行动方案》的落地落实,对各项具体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握好愿景与可能、需求与可能的关系,聚焦淄博所能、群众所盼,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在可持续的基础之上,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切实加强对高品质民生建设的组织领导,各分管市领导要扎实抓好项目推进、过程管控、督查落实,各牵头责任部门要逐年确定重点任务、责任单位、成果形式,形成系统集成、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要建立完善督导考核机制,综合运用“四不两直”调研、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开展追踪问效,确保真正取信于民。要加强宣传解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度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市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清单》。会议指出,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市政府扛牢主抓主推职责,各有关部门、区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10大类、27项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要立足新起点,切实统筹谋划好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加快构建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全力推动基本民生向高品质民生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