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新闻综述】淄博: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22:23:19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汇聚起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能。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力行,市委主要领导带头探民情访民意,认真开展百年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躬身入局、靠前指挥,全面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建15个巡回指导组,面向8个区县3个功能区、77个市直部门单位、26个市属国有企业、4个市属高校开展巡回指导,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发挥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我市整合焦裕禄纪念馆、朱彦夫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党建教育”精品线路10条,开展“打卡初心路、建功新时代”现场教育活动,累计接待团队2500余个、8万余人。

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 王伟:依托焦裕禄精神这一红色资源,打造了裕禄讲堂理论宣讲品牌,除了组织宣讲队伍下基层,还制作了党史故事100讲等短视频,在社区,楼宇,企业等场所广泛推广,真正让红色故事活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围绕理论传播大众化、通俗化,拓展宣讲载体,活化宣讲方式,突出“宣讲+为民”讲党史。开展“红领巾巡讲团”进校园,“流动党校”进农村等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全面覆盖、精准覆盖、有效覆盖。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我市重点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宣讲,打造了“沂源红”“明理胡同”等群众喜爱的宣讲品牌,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老干部等“1+5”支宣讲队伍,开展系列宣讲1.9万场次、受众60余万人次。

市委讲师团团长 徐国旗:发挥理论专家骨干作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团,开展“菜单式”宣讲500余场次,通过宣讲让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了党的历史自信。

我市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共走访174.05万户,收集问题10.49万条,全面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民生诉求发现解决网络体系。推广“小学全员免费课后服务”“长者食堂”“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名医基层工作站”“行走的医生、流动的医院”等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制定“品质民生百件实事”清单,确立基础教育、医疗服务、社会保障等10个方面113件两批次民生事项,着力建设高品质民生。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岳松:淄博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实践活动,真真切切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体现在了人民群众的身边事、看得见的事、有感觉的事上。通过学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到践行,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增进了历史自信、涵养了为民情怀、汲取了前进动力。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这些都已经共同转化为了淄博市加速崛起的不竭动力。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