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我市推进“五为”志愿服务暨“梦响淄博·千愿成真”孤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启程仪式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2-01-22 16:09:04 字号:- +

1月22日,淄博市推进“五为”志愿服务暨“梦响淄博·千愿成真”孤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启程仪式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三处处长刘咏梅为“淄博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队”和“齐力侠”公益车队授旗。来自市直机关的志愿者队伍、“五为”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淄博文明网、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市齐心公益中心承办。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孤困境儿童,推动“五为”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深入。启程仪式上,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者、微心愿认领人代表宣读倡议书,“齐力侠”公益车队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誓,随后出席领导、志愿者代表共同为“齐力侠”公益车队粘贴车标。

李新胜强调,推进“五为”志愿服务工作,要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给予孤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更多帮扶,做关爱少年儿童的“知心人”。要聚焦老年人养老医疗、社会保障、文化娱乐等实际诉求,开展慰问陪护、清洁卫生、医疗保健、科技助老等志愿服务,做服务老年群体的“暖心人”。要针对残障人士、低收入人群、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健康”“送技能”“送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做帮扶困难群众的“热心人”。要扎实开展心理健康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区)、进家庭、进机关“五进”活动,做心理疏导服务的“贴心人”。要积极参与城市秩序管理,抓实城乡环境整治,带头传播文明风尚,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用心人”。

据介绍,我市自2021年10月起,策划开展“梦响淄博·千愿成真”“儿童友好·书香筑梦”等孤困境儿童帮扶支持活动,广泛征集、发布困难儿童“微心愿”。一经发起就得到市民积极响应,不到一周时间,近千个“微心愿”即被认领完毕,接受捐赠的闲置图书累计近3万册。

启程仪式结束后,“齐力侠”公益车队的志愿者与社会爱心人士共同赶赴各区县,将“微心愿”礼物和“流动图书角”送达270个孩子手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