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倡议:禁放烟花爆竹 共同守护“淄博蓝”
中华宽带网 2022-01-22 10:23:34 字号:- +

禁放烟花爆竹  共同守护“淄博蓝”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牛送旧千家乐,玉虎迎新万户欢。

随着虎年春节的来临,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也随之到来,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也将面临着严峻挑战。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对人身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产生固体垃圾和噪声污染,同时集中大量燃放还会使空气中的PM2.5、PM10、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污染物浓度明显增高,影响公众身体健康。

在此,市生态环境局发出呼吁和倡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号召动员周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广大市民要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新生活,提倡用敲锣打鼓、舞龙舞狮、张灯结彩、写春联、剪窗花等方式烘托节日气氛,为减少空气污染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空气质量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少放一支烟花爆竹就少一分污染!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放烟花爆竹,为守护“淄博蓝”,保障冬奥会空气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