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实施教育品质提升三年攻坚 打造人民满意的优教之城《淄博教育》今晚播出
中华宽带网 2022-01-23 15:43:21 字号:- +

由淄博市教育局

与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联合创办的电视栏目《淄博教育》

今晚19:50与您相约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本期节目精彩内容

实施教育品质提升三年攻坚 打造人民满意的优教之城

1月20日,中共淄博市委组织召开《关于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2022-2024年)》新闻发布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就我市将如何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学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职教研究院与山东莱茵科斯特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18日上午,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与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铮声,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市首批特聘产业教授崔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职教研究院、莱茵科斯特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多部门联合检查 整顿校外培训机构

2021年,中央提出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眼下寒假已经到来,为了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优质的假期环境,我市各区县开展了针对校外培训的专项检查。近日,张店区教体局就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劳动监察等部门进行了联合检查,对个别违法违规培训机构进行了整顿。

我市26所学校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中小学星级食堂”学校名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保障学校食品安全,让学生“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市教育局针对学校食堂出台了集中用餐配餐制,要求校长陪餐,打造明厨亮灶,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全市323所中小学、684所幼儿园已全部落实学校集中用餐陪餐工作制度,学校食堂的就餐环境和饭菜质量有了显著提升。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度“山东省中小学星级食堂”学校名单,我市有26所学校入选。

关注淄博教育 助力学生成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今晚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

《淄博教育》栏目

详细内容请点击视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