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张甲天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华宽带网 2022-01-24 10:06:13 字号:- +

1月2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新生优势加速凝聚,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张甲天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生动鲜活,善于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实事求是地提出了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对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非常大。一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态势非常明显。经济发展的成色足、底色亮、势头强,交出了“十四五”开局优异的成绩单。二是重大国家战略推进效果非常显著。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建设等国家战略措施有力、成绩突出。三是民生保障每年都有进步。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四是统筹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统筹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山东建设等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   

对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张甲天建议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坚持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定不移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三是坚持创新驱动,紧盯科技创新前沿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生优势加速凝聚,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