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王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华宽带网 2022-01-24 10:03:50 字号:- +

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大力推进数字赋能增效行动,促进经济再优化再提升,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华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工作安排科学具体,体现了担当、创新和奋斗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全面客观、求真务实、为民亲民的好报告。

王华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顶压奋进,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经济发展质量好,全省经济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二是新旧动能转换调整得好,新动能增长得快,一批重大牵引性项目加速落地,良好产业生态逐步形成。三是节能降碳抓得好,突出狠抓节能降碳,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资源高效利用,为实现碳排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疫情防控得好,省委、省政府不断完善更新防控措施,切实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确保我省没有发生大规模或者局部严重疫情。 

关于今后工作,王华建议:一是大力推进数字赋能增效行动,充分发挥政府在数字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数据开放、数据共享,实现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不断释放数据活力;二是继续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精准调控,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现有、新上“两高”项目及符合政策和标准的非“两高”行业,采取针对性措施;三是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民营经济能力和水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王华指出,过去一年,淄博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点拐点期,建议淄博全力推进数字赋能增效,推动数字赋能由专项突破向系统集成升级;抓住“七网”建设的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推动更多政务事项“全程网办”;推进生态环保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淄博产业转型升级。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