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新春走基层】驻村帮扶干部:俯身基层 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中华宽带网 2022-01-25 16:35:47 字号:- +

派驻“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组,是为给经济生态薄弱村注入新动能。近年来,我市一大批市区两级部门单位干部,被抽调基层村庄帮扶工作。驻扎在淄川区寨里镇山头村的工作组,在一年的时间里,启建了村里最闹心的村民还迁房,还修复了村庄主干道,村子象样了,村民的日子也更顺心了。

迎新春,送“文化年货”。这几天,寨里镇山头村很热闹,驻村帮扶干部为了让村民这个新年过得既温暖又有文化味,专门请来了市里的书画家为村民现场写春联送福字,红红火火的福字贴到屋门上,祈愿来年福气多多。

文化年货,丰富了山头村的年味。这一年来,驻村帮扶干部访贫问苦,给村庄办实事,也让山头村的面貌向整洁有序上迈进。村里的老支书范德星谈起驻村帮扶干部,不住地点赞。头件事就是用一个月的时间,投资50多万元,把村里坑洼不平的主干道修成8米宽阔的柏油路,村民家里家外都跟着干净了。

淄川区寨里镇山头村村民 范德星说:(以前)尘土飞扬 可以说对空气污染 对本人卫生也很受影响通过工作队来之后 协助这个村啊 向上面政府领导积极反映情况 争取资金 去年10月份就把路面统一铺设成柏油路面 这样既整洁又干净 方便了全体村民出行 我们村100%的老百姓非常高兴非常欢迎 给我们村办了一件大好事啊。

寨里镇山头村历史上开采煤矿,吃的是“资源饭”。上世纪九十年代资源枯竭,舒适的生存状况嘎然而止。村里转型求生之路也不顺畅,没产业没资金,在旧村改造中,又掀波澜。村里市场化运作引入的开发商,中途因资金链断裂,村庄的两栋还迁楼停建,加之相关各方扯皮推诿,还迁房成为了烂尾楼,致使45户村民没房住,在外漂泊度日四年多,叫苦不迭。在全市乡村振兴中,山头村列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帮扶重点。村里的闹心事就是驻村工作组的头等事,工作组的四名干部吃住在村,下功夫捋出问题,上下联络,牵线搭桥,争取资金,想办法,来来回回跑,磨破了嘴皮子。终于在2021年年初引来新的开发商,重启还迁楼建设,现楼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按照这个进度,今年5月份,还迁楼将全部竣工交付。9月底之前,45户村民将逐步搬迁入住,终圆新房梦。

山头村“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组组长 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派驻干部 朱志鹏

今年五月底 这楼全部建设竣工 争取在9月底之前 把房子分到老百姓手里去。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