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点滴善举 温暖一座城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22:49:43 字号:- +

淄博市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在市民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有人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近日,高青交警大队大芦湖中队民警在旅游路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小型越野车忽然停在了快车道中间,民警立即向该车喊话指挥其驶离,这时,该车驾驶人不但没有驶离,却从车窗探出头向民警喊话。

向民警求助:“车上有病人,能不能赶紧带我们去医院?”

“县人民医院吗?”

“是的。”

“跟着警车走。”

执勤民警迅速调整警力,亮起警灯,鸣响警笛,护送该车向县人民医院驶去,2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就到达了急救中心。

高青交警大队大芦湖中队辅警  陈肇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的一贯工作宗旨,群众事无小事,广大群众在道路上发生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我们交警进行求助,我们会立即对您进行帮助。

及时向他人伸出援手的还有一群银行的员工。前几天,农业银行淄江支行来了一位背着沉重的双肩包的客户,这位从河南来淄博的创业者,双肩包里是他做小生意积攒的大量零钱,由于硬币数量庞大,自己既不好清点也不便存放,银行马上为他开设了“绿色通道”,并利用午休时间准确无误地清点完2550个一角硬币和1320个一元硬币,帮他顺利化零为整。爱心汇聚,情暖寒冬,人们的点滴善举正温暖着这座城市。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