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第一时间”灭火!消防员外出训练偶遇电动车自燃
中华宽带网 2022-02-28 14:40:01 字号:- +

前几天,淄博市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域城消防救援站组织进行日常训练,

进行五公里跑步时发现湖对面出现火情,

带队干部立刻组织人员前往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物为一辆停放在树林中的电动车,周边存在落叶,为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换上战斗服进行扑救。事后从监控中看到,这位市民推着电动车走过桥面,转身走进了树林,后来电动车突然起火。扑救过程中,湖边车主赶来,提着水桶欲帮忙救火,被消防救援人员拦下,并带离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你别过来了,别过来了。

消防救援人员:什么情况这是,你过来干什么来?

市民:刚开始我在钓鱼嘛,我也不知道, 怎么回事,着火了。

消防救援人员:这电动车着火你也不知道怎么着的是吧。

市民:对呀,我这突然一回头,看见你们都来了,我还想着打桶水给他浇浇水来。

消防救援人员:这电动车你得经常检查一下,电瓶什么的会老化。你得注意点。

市民:好好,谢谢啊。

根据车主描述,车主是附近村民,来此地进行冬钓,可能是下车时的烟头不小心丢到了车座附近引燃了电动车。

淄博市博山区域城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 卢铖:

今天早上,我们在汪溪湖进行训练期间发现一辆电动车起火,情况紧急,我们立即组织进行灭火,电动车主发现着火后提水桶要上前进行灭火,被我们及时制止,火熄灭后经查看电动车火完全熄灭无再燃情况,我们收理器材撤离现场。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