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要过紧日子!淄博市政府出台14条硬核措施!
中华宽带网 2022-03-27 16:59:10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过紧日子的工作部署,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327日,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通知》,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提出三大方面14条要求。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除必要的基本民生支出以及疫情防控需求外,严控一般性支出,对不应支出或不必支出的事项一律不得开支;切实精简公务活动,积极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对适合市场化运作的节会庆典、论坛研讨、展会赛会等大型活动,原则上不安排财政资金。加强资产配置使用管理,严禁超范围、超标准、超数量配置资产。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预算法定、支出法定意识,坚持无预算不支出。除疫情防控、应急救灾支出外,预算执行中一般不再追加预算;加强预算执行约束与管控,按照能省则省的原则,将年底前可不安排的支出节省下来,有效对冲疫情影响,重点支持“六稳”“六保”;加强支出政策管控,对竞争性领域,一律不再出台新的支出政策。严禁违规举债和挤占挪用,严禁建设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牢固树立绩效理念,硬化责任约束,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通知强调,要从紧从严控制市属国有企业支出,确保资金用于保障经营性重点工作,坚决杜绝非必要支出;除主营业务必须的经营性支出外,一律不得用于购置房产、提升办公设施和场所等支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和质量,严控以不动产为主的重资产配置,下大力气盘活存量资产,加强处置低效无效投资,积极推动资产证券化;加强成本管理,强化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的成本管控,实现技术降本、管理降本。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在保证工作任务不减、工作质量不降的前提下,从严落实、落细过紧日子要求。要坚持节用为民、站稳人民立场,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用上,凝聚财力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保政策兑现,让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社会效益、民生效益,有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