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齐好好“漫”谈丨老年人更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中华宽带网 2022-04-07 14:48:48 字号:- +

大家好,我是齐好好,现在的新冠变异病毒传染性太强了,一些爷爷奶奶认为自己很少外出感染风险就小,就不用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了,其实并不是哦。

老年人大多是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很容易感染并成为新冠肺炎重症人群。一旦感染,其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是全人群中最高的。接种疫苗后,对于病毒感染后导致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可降低90%以上。

很多爷爷奶奶们对接种疫苗仍然存在顾虑,担心年纪大了体质弱,接种疫苗后会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认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伴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更需要主动寻求疫苗的保护。60岁以上老年人只要没有禁忌,不是延缓接种对象就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齐好好在这呼吁所有还没有接种疫苗的爷爷奶奶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及时接种疫苗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