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浙江一地疑因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淄博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2-04-11 12:00:47 字号:- +

4月10日中午,宁波市疾控中心发布通报,在宁波本轮疫情中发生一起疑似因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的事件某确诊病例乘坐自驾车(开车窗、未戴口罩)进入某地下停车场,同时间段内另有2位续发病例在该停车场内停留,且未佩戴口罩,存在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的可能性。



图片

气溶胶传播

气溶胶传播指飞沫在空气悬浮过程中失去水分,而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的核,形成飞沫核,可以通过气溶胶形式漂泊至远处,造成远距离传播。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简单来说:气溶胶的本质是能够悬浮在空中的微粒。相较于一般的空气传播来说,气溶胶能悬浮得更久、飘得更远。就好比走在路上闻到烟味,但身边明明没有人,这就是烟草燃烧后形成的几百纳米左右的颗粒的气溶胶。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力增强,

感染后无症状或症状相对较轻,

导致其隐匿性极强,

且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

为此,

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所有室内场所,特别是厢式电梯、洗手间等密闭空间,务必佩戴口罩!

二、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网约车、他人车辆或自驾车时,以及抵达停车场时,均需佩戴口罩!

三、在室外场所,包括有其他人员的露天广场、剧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需佩戴口罩!


规范佩戴口罩方法:

戴口罩时,要分清口罩的内外、上下,要将口罩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


摘戴口罩时,以下细节也请注意:

一、请勿摘下口罩随地吐痰,请勿在公共场所吸烟,咳嗽、打喷嚏时务必注意:请避开他人,并用纸巾或肘部遮掩;

二、摘口罩后、戴口罩前请保持手卫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履行对他人和社会的健康责任!

图片

来源: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