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这画面很暖心~群众送来独家订制款“抗疫英雄”牌匾!
中华宽带网 2022-04-23 09:18:25 字号:- +
又乘春风浩荡时


暖心气息迎面来
淄博公安的一抹“警”色
呵护着春天
温暖着这座城市的你我


图片



图片

救助走失老人

 真情温暖人心 

图片

图片

4月10日中午时分,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潘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老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步伐缓慢,怀疑是老人迷路了,便立即下车上前询问,从老人的口述中得知,自己本打算独自出门散步,一不小心走远了,除了老伴的名字,其他一概不知。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所内,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其女儿。15点40分,老人的女儿来到派出所,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并将老人接走。
图片

图片

聋哑老人离家走失

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图片

图片

4月11日晚,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昆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看到有一位老人在路边坐了很长时间,可能是找不到家了。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却发现老人已不这里,通过现场群众了解,原来老人是位聋哑人,有群众上前询问后可能是因为害怕便匆匆离开不知去向,还好有群众拍下了老人的一张面部照片。
图片
图片
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在周边进行寻找,最终联系到其家人谭先生。但让人意外的是,老人家住博山区山头街道,离淄川区昆仑镇有15公里的距离,谭先生称老人患有疾病记不住事,因为聋哑看见人多了就会害怕,平常也会自己外出但不会走这么远。民警将老人安全的送回了家。4月13日,谭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 全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昆仑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太感谢民警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能一块帮忙寻找,真的很感动。”


九旬老人腿脚不便

民警上门补办身份证件

图片
4月17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青年路派出所辖区群众韩师傅来到户籍大厅求助:其母亲93岁了,户口在南郊派出所,疫情期间一直跟着他住在一起,身份证找不到了,想重新补办身份证,可是前一段时间腿摔着了,行动不便出不了门。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上门为其拍摄身份证照片、采集信息,主动为其办理身份证业务,赢得群众好评。
青年路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上门、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已经成为了日常工作,小小的一张身份证,反映出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以及主动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与真心。
图片



图片

粗心大意把钱转

图片

图片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齐都派出所民警收到刘女士送来的,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3月10日,刘女士通过手机银行给客户转账,匆忙中因操作失误,错将5000元人民币转给了他人,随后报警向民警寻求帮助。

接警后,齐都派出所民警为尽快帮刘女士寻回错转的5000元,多次来到银行查询刘女士的转账记录及收款方信息,终于成功与对方取得联系。在民警的积极协调下,对方将转错的5000元退还给了刘女士,为此,刘女士特送锦旗表示感谢。

图片






这画面很暖心~

群众送来独家订制款“抗疫英雄”牌匾!


4月18日,辖区群众王振涛、张元涛将他们用时一天亲手制作的写有“抗疫英雄”的牌匾送到沂源东高速路口交通联防联控临时检查站,表达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所有民辅警、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

 “看到你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非常辛苦,我们也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就发挥下自己的特长做个牌匾送给你们,表达一下感激之情。”当问及为什么做这个牌匾时,王振涛回答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