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刚刚发布!济南、烟台均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中华宽带网 2022-05-06 17:11:26 字号:- +

5月6日下午

山东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图片

2022年5月5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0例。

2022年4月29日0时至5月5日24时,全省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5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14例。

济南、烟台均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前期疫情较为集中的济南市、烟台市近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大幅下降,均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但仍需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同时,近期枣庄、德州等地新发零星感染者多与省外重点地区相关联,提示要继续加强省外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的排查管控,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推动社会面清零的县(市、区)

尽快恢复线下教学,

做到应开尽开、应复尽复

↓↓

“五一”期间,全省各级各部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应检尽检和监测预警,保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切实做好群众就医、学校复学等基本民生保障。指导未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和符合复学条件的县(市、区)的学校,按照高中、初中毕业年级优先原则,尽快恢复正常线下教学。目前,全省大多数高校、中小学已经恢复线下教学。

下一步,将推动社会面清零的县(市、区),在达到复学条件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线下教学,做到应开尽开、应复尽复。全力做好5月份有关考试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考试组织的影响。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