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这一周:向劳动者致敬!
中华宽带网 2022-05-09 15:33:18 字号:- +

5月2日 周一 

江敦涛调研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市际交界管理等工作

5月2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淄川区调研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市际交界管理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守住绿水青山,以高度的文化自信留住文脉乡愁,让文化遗存与生态环境交相呼应,让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相得益彰,真正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我市5个项目获扶持资金6503万元

省科技厅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第一批的通知》,我市华夏神舟、东岳高分子、鲁维制药、山东药玻、七河生态农业5家企业实施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获得扶持资金6503万元。这些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等领域。

5月3日 周二

“五一”乐享近郊游 防疫游玩两不误

“五一”小长假,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吸引游客就近享受假期时光。

5月4日 周三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淄博“承诺即开工” 项目开工平均提前两个月 

“开工一件事”推动了项目提速,淄博市创新实施的“先建后验 承诺即开工”审批新模式,也使项目开工时间平均提前了两个月。截至目前,淄博市已对238个项目实施了“先建后验 承诺即开工”试点。今年一季度,淄博市实现生产总值1039.02亿元,同比增长5.6%,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

5月5日 周四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线上招聘“不打烊”毕业生就业“触网可及”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线下招聘暂停,为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市创新“企业展示+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简历投递”四位一体直播带岗模式,线上提供“不打烊”“不断档”的就业服务,让毕业生就业“触网可及”。今年3月14日以来,我市已举办线上招聘活动64场,共有1127家次企业参与,提供岗位需求38023人次,吸引了2.54万余人次求职者在线参与。

5月6日 周五

5月6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等重要会议

5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精神文明建设、综合考核等工作;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台港澳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5月7日 周六

江敦涛专题调研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到高青县、桓台县专题调研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需求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加快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不断优化高品质民生建设供给,让群众享有更加便利更有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5月8日 周日

淄博:互联互通强推进 高速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当前,淄博交通部门主动靠上,科学组织,全面提升能级保障水平,高速公路项目开足马力,按下建设“快进键”。今年一季度,淄博市4个高速公路项目在全方位落实人员管控和现场防疫措施前提下,坚持封闭、分段、有序施工,实现了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4月份以来,各项目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大要素投入和节点把控,建设进度按下“快进键”,至4月底,4个高速公路项目合计完成年度投资27.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 

编辑:齐文华

校对:董军

值班主任:王璇

编审:梁军

监制:郑文

总 监  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