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交通安全进村镇,“平安”带回居民家!
中华宽带网 2022-05-09 14:25:26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张店辖区机动车驾驶人、电动车和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推进零酒驾村居(单位)创建活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强化文明交通出行意识,5月6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以“美丽乡村行”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傅家镇送去“一盔一带”和“零酒驾社区”创建主题交通安全和日常交通安全出行常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居民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行驶的危害性,交通法律法规及“一盔一带”的作用、意义。同时结合发生在辖区涉及“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号召居民在家庭、朋友聚会时,主动提醒和监督亲朋好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真正做到安全牢记心中,文明守法出行。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家人负责、为安全着想的态度,吸取教训,转变观念,从自身做起,养成正确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出行习惯,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共同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保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